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11-16 11:26     (点击: )

11月9日,安徽高教网公布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竞赛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名单。在第十一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安徽赛区竞赛(本科综合组)中,我校学子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5项;我校还获得省级团体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刘丹丹、江向阳、陈树峰、卢小雨、刘文震与冯彧雷六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本科单科组)中,我校获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三等奖1项;唐旭东、孙亚娟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竞赛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和安徽工程大学共三所高校设立考场,其中我校赛场的组织工作由教务处、团委和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精心配合完成。经校赛选拔共有169位同学参赛,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挑选了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辅导,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竞赛涉及两门基础力学课程:《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它们是工程力学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是土木工程、机械工程、采矿工程等专业的重要专业基础课。本次竞赛激发了学生学习力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了学生应用力学知识的能力,展示了我校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

(撰稿、核稿:力物学院 卢小雨、张旸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