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7年“国华科技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7-10-31 11:18     (点击: )

10月26日上午,安徽理工大学2017年“国华科技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原书记张明旭出席颁奖仪式。我校杰出校友、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树彦一行应邀出席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摄影:王涛)

孟祥瑞对北京国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校设立奖学金以及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获奖同学要以感恩之心,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企业、社会和国家的关爱。

张明旭简要介绍了赵树彦的求学和创业经历,希望同学们要学习赵树彦董事长刻苦钻研的精神,珍惜在校学习的宝贵时光,充分利用每一分钟,在今后的学习中争创佳绩。

赵树彦为获奖同学颁奖并讲话。他勉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踏实认真,不断进步,积极投身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中,活学活用,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

材料学院矿物加工工程2014-1班朱文祥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一定要将所获荣誉化作动力,戒骄戒躁,夯实专业基础,努力锻炼实践动手能力,勤奋刻苦,勇攀高峰。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昌珏宣读了表彰文件,院长朱金波主持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各系负责人和获奖学生代表以及2016、2017级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出席了颁奖仪式。

北京国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集选煤新工艺新设备研发、选煤工程设计与承包、选煤设备生产和选煤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董事长赵树彦是我校选煤专业81届杰出校友,原煤炭工业部首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孙越崎奖”获得者,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唐山市劳动模范,无压给料三产品重介质旋流器选煤技术创始人。赵树彦事业成功后不忘母校,2011年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国华科技奖学金”。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年,奖励学生239人。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潘露露、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