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2017级本科新生来校报到 筑梦起航
2017-09-18 10:32     (点击: )

9月7日至8日,我校迎来了5598名2017级本科新生。他们带着喜悦和期许,载着梦想与憧憬,在这个9月如期而至,步入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新生认真填写信息办理报到手续

新生领取宿舍钥匙入住公寓

新生品尝食堂美味的菜肴

迎新大巴接送新生入校(摄影:张雷)

迎风飘扬的彩旗、色调明艳的迎新展板和新颖活泼的条幅标语,欢迎着、祝福着每一位新生,整个校园人潮如织却有条不紊,车流不息却井然有序,处处充满着热烈而浓厚的迎新氛围。

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陆续到达,在迎新志愿者的引导带领下有序进行入学报到。每位新生入学报到流程大概只需几分钟时间,从报到确认、校园卡领取到领取宿舍钥匙、入住学生公寓等入学手续均为一站式完成。为了方便、快捷、高效地完成新生报到工作,今年学校简化了相关报到程序,在新生报到前,就已经将寝室卧具分发到每个新生宿舍,避免集中排队领取寝室卧具,节约了报到时间,方便新生尽快入住。

温馨的报到指引,贴心的志愿服务,细致周到的迎新工作,让刚刚踏进安理大校园的新生们找到了“港湾”的感觉。新生们对学校有温度、有情怀的迎新工作纷纷“点赞”。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丁同学说:“我办了助学贷款,钱到现在还没有到账,来的时候我爸妈还担心不能正常入学报到,没想到办理入学手续时,和其他新生一样顺利,我只把贷款受理证明交掉就行了,没想到学校的绿色通道如此方便!”来自福建省漳州市2017级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晓伟说: “下了火车,我拎着大包小包,迷茫地走着,摸不清方向,但是出了站台,我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热情,从车站到宿舍,简直就是五星级“一站式服务”的入学报到,谢谢学姐学长的热情接待,我已经被安理圈粉了!”来自新疆的托罗娜依·米吉提说:“室友来自五湖四海,大家在一起收拾、聊天,感觉很棒!食堂环境干净舒适,饭菜香甜可口,在考虑到民族学生的需要,学校还专门设立了清真窗口,让我们感到很是欣慰。”

学校本着“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一切以方便学生为目标,推出一系列人性化服务。充分利用新媒体,推出了全方位的迎新指南,让新生们提前熟悉报到流程,同时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平台就可查询学校地图、校园卡使用指南、食堂以及宿舍分布、交通路线等校园服务信息;在淮南火车站、淮南东站、淮南长途汽车站设立迎新接待点,安排空调大巴接送新生;在新生报到点专门设立了家长临时休息区、饮水处、医疗服务点、综合咨询点等方便服务新生及家长;学校食堂备餐充分,环境良好,延长了伙食供应时间,以便新生和家长随时可以吃到可口热乎的饭菜;保卫部规划车辆行驶路线和停车区域,在迎新区安排专人巡逻,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维持校园秩序。

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崭新的校园生活让2017级新生们有了更多的期许。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李向阳说:“自己的姥爷是这所学校毕业的,姥爷总跟我说安徽理工大学是一所好学校,爱生如子,治学严谨,如今自己来到这所大学就读,也是倍感骄傲,希望自己今后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姥爷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2017级物流工程专业的研究生马万祺说:“今后想从事java开发程序员工作,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将加强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为今后目标的实现做好充分的准备。”

新生们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他们的梦想将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