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淮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孝成来校调研考察
2017-06-27 16:23     (点击: )

6月22日上午,淮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孝成来校调研考察。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等参加调研考察座谈。

座谈会场

参观校园(前右二:张孝成)(摄影:张雷)

张孝成在调研考察座谈时指出,淮南不仅有黑色的“金矿”,还有“理工大学”这个金矿,都要开发。安徽理工大学人才智力密集,是淮南市发展宝贵的智力资源、人才资源,长期以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安徽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加强市校合作共建,推动深度融合发展。要坚持市校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交流互通,围绕重点事项,有的放矢,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技术专利转化工作,积极开拓创新“非煤”科技领域,助推淮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为淮南转型升级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孝成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完全同意或原则同意。

郭永存代表学校对张孝成来校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市长来淮工作不足一个月就来校调研考察表示感谢。他向市长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发展脉络,重点展示了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显著办学成就。特别强调,学校实行省部共建体制后,不仅聚焦行业需要,更加突出安徽及淮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和技术支撑。他期待新市长在历任市委市政府打下的市校合作良好局面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市校深度融合发展。一是继续大力支持我校新校区建设,完善新校区功能;二是市校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三是支持将山南综合医院作为我校直属教学医院,为医学人才培养和提高淮南医疗水平造福淮南人民共同努力。

王其东指出,安徽理工大学近年来在融入淮南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不少成果。下一步,学校将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淮南新兴产业加强对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全力助推淮南的转型发展。他还就新校区建设资金问题,恳请市政府给予关心和支持。

座谈前,张孝成一行在郭永存、王其东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听取了校园规划布局、建设和使用情况介绍,对校园总体规划和面貌给予高度肯定。

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洪渊等陪同调研考察。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