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
2017-06-11 20:15     (点击: )

5月3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开展教育评估(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上午8:30,专业评估(认证)专家组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

汇报会现场

石永久讲话

王其东致辞(摄影:张雷)

专家组由清华大学石永久教授任组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王翠坤研究员、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朱炳寅教授为成员,苏州科技大学孙国华副教授为秘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第一阶段由郑明东主持。

汇报会上,王其东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住建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来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学校在推进工科类专业申请与认证以及接受认证的土木工程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王其东表示,学校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工程教育的国际认证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专家组此次来校实地考查,是对该专业的一次全面检阅,希望专家组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及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石永久主持了第二阶段汇报会。他就此次进校现场考查的目的、工作流程和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他希望结合国际工程教育新内容、新标准,通过现场考查,以评促建,促进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贯彻学生为中心、结果为导向、质量持续改进的评估(认证)理念,进一步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共同推进土木工程专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分别从校院概况、专业现状、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持续改进等方面汇报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专家组结合认证标准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土木建筑学院负责人和土木工程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