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Pinnaduwa H.S.W. Kulatilake教授来校讲学
2017-05-24 12:28     (点击: )

5月15日至16日,应科技产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院和能源与安全学院邀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Pinnaduwa H.S.W. Kulatilake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讲座和为期2天《岩石力学与数值计算理论》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

在明理北楼406教室,Kulatilake教授作了主题分别为《Introduction to Rock Fracture Sets & Rock Block Instability; Stereographic Projection and Discontinuity Shear Strength》、《Block Theory & Applications for Surficial Excavations》、《Block Theory & Applications for Underground Chambers》、《Block Theory & Applications for Tunnels & Shafts》的讲座,并进行了教学。

Kulatilake教授通过岩石结构面和岩块不稳定性特征、露天岩体开挖工程中的块体理论及其应用、岩石地下洞室开挖工程中的块体理论及其应用、岩石地下巷道和竖井开挖工程中的块体理论及其应用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确定性及概率性块体理论及其在露天和地下岩体开挖工程中的应用。

教学现场(摄影:江丙友)

能源与安全学院副院长赵光明教授主持。学校20多名教师及80余名2015、2016级研究生听取了讲座,并接受了课程教学。Kulatilake教授授课内容丰富,教师和研究生反响热烈,表示不仅了解到岩体开挖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还感受了美国英语课程教学方式与方法。

Kulatilake教授,美国注册工程师,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资深会员,现为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工程地质/岩土工程专业教授,亚利桑那大学岩体模拟和计算岩石力学实验室主任。拥有近40年的岩石力学和岩石工程相关研究经验,其研究领域主要涉及采矿、土木、石油和岩土,并且致力于将概率统计方法和数值方法应用到地质工程研究中。迄今,Kulatilake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并且是多个技术委员会的成员。曾任或现任22个专业期刊的审稿人,并且是著名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ck Mechanics & Mining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logical Engineering》、《Int. Jour. of Advances in Geological and Geophysical Engineering》和《Journal of Mining & Science-Turkey》等国际期刊的编委。曾在瑞典、墨西哥、奥地利、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开设过有关随机裂隙网络模拟、岩石边坡稳定性分析、块体理论和岩石节理粗糙度和开度特性的短期课程。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江丙友、赵光明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