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建设座谈会
2014-01-06 15:28 杨科 王新林 郭文琪    (点击: )


会场(摄影:吕祥勇)

    1月4日上午,我校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建设座谈会在校本部图书馆北会议室举行,校领导郭永存、孟祥瑞,我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晓刚、淮南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吴健、科技厅人事处副处长王孟忠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孟祥瑞主持座谈会。


校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发言

    座谈会上,彭苏萍结合中国的国情详细地阐述了今后煤炭的研究方向,高效转化和清洁利用是主要方向。周晓刚指出,工作站除了要加大人才队伍的建设,还要注重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和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和利用好工作站。参会人员围绕工作站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研究方向和内容设立、课题申报、绩效考核验收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郭永存总结发言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晓刚发言

    郭永存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彭苏萍院士和袁亮院士及安徽省科技厅、淮南市科技局对工作站的设立和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学校将按照《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实施意见》的规定,切实加强院士工作站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努力为院士、专家提供良好的生活、工作和科研条件,让院士、专家发挥最大的作用!攻克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副校长孟祥瑞主持座谈会

    校院士办公室主任杨科教授详细地介绍了院士工作站设站以来的建设情况及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能源学院和地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参加了会议。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