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孟祥瑞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2014-01-10 10:31 人事处 田秋实 吴迪    (点击: )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3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全国共遴选产生国家级人选421名,其中安徽省3名,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入选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孟祥瑞现任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目50余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7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优先资助项目1项、安徽省科技攻关重点项目1项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12部。荣获第七届“煤炭青年科技奖”、第四届“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安徽省高校优秀教师”和“煤炭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实施的高层次人才保障工程,旨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培养上百名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的优秀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和理论家;培养上千名具有省内先进水平,有较高学术造诣的学科带头人;培养上万名有培养前途和发展潜力,起骨干、核心作用的学科带头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自然科学基金会、中科院、工程院等9部门共同印发了《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启动新十年工程实施工作,“百千万人才工程”开始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统筹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400人左右,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