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中共中央党校李建华教授走进我校“百家讲坛”
2014-03-04 16:11 党委宣传部 吕祥勇    (点击: )


摄影:吕祥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开展“中国梦”的学习教育活动,3月3日下午,在北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我校“百家讲坛”开讲,中共中央党校博士生导师、李建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科学发展与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报告。


李建华教授作报告

    李建华教授从科学发展观是科学发展的世界观与系统创新的方法论、推进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运用自组织理论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科学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发展与“中国梦”的系列讲话精神。
    李建华教授长期从事系统科学、科学哲学、自然科学哲学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在报告中,他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结合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历史,对《科学发展与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他的报告融社会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于一体,通过对古今中外大量具体事例的解读,论证和预测了当前我国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决策问题。他的报告架构宏大、内容丰富、结构严谨、语言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不但使大家获得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开拓了视野,而且对于全面把握、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培养科学方法、提高辩证思维能力、树立全局观念等都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促进作用,报告受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报告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科技产业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联合举办,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谢振安主持报告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近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李建华,1950年生人,中共中央党校哲学部现代科技与科技哲学教研室主任。多年从事“科学哲学”、“系统科学”、“自然科学哲学问题”、“系统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出版专著《现代系统科学与管理》、《科学哲学》等,主编《系统科学大词典》,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多次获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主讲课程为全国党校精品课程。长期以来,在数百家机关、军队、大学和企业开设“系统科学与战略思维”、“现代科技的发展与创新战略” 、“科学发展观的方法论研究”、“系统思想与创新能力”、“创建学习型组织”等课程或讲座,受到普遍赞扬与好评,享有广泛的学术影响。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