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校概况 学校要闻 招生政策 招生章程 招生计划 学院专业 历年录取 高考改革 通知公告 新生指南 知名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4年首场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4-03-07 15:40 徐关怀    (点击: )

2013级学生进校已一个学期,大学全新的学习方式和生活节奏,在促进他们快速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让他们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困惑与迷茫。为了使他们不走或少走弯路,学校从各学院获得2012和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中“优中选优”,共遴选推荐了15名学生组成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事迹报告团”,分校区为全校低年级学生举行专场巡回报告会,希望以获奖学生进入大学以来自身成长成才路上的体会与感悟、经验与启示,给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释疑解惑、导航学业、促进成长成才。3月6日晚6:30,巡回报告会首场报告在北校区图书馆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整场报告会分事迹报告和现场互动交流两个阶段进行。虽然会场外的天气依然是春寒料峭,但会场内却是气氛热烈、暖意融融,特别在互动交流阶段更是高潮迭起,笑声和掌声不断。

报告会上,获奖同学的精彩发言,或庄重质朴、或诙谐幽默,既有深蕴哲理、鞭策进取的至理名言,也有自我历练的朴实感悟,如“虽然大学生活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平坦,总会遇到或多或少的打击,但我相信,有梦想的人永远不会迷失方向”、“两年前,我也曾经在这里满怀迷茫与憧憬地聆听过学长学姐们的心得体会,自己也默默地在心中许愿:愿我的大学,也能和他们一样精彩,一样充实……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我没想过做到最好,但总想做到更好。别人比自己优秀没关系,重要的是要全面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优点,不断地鼓励自己、努力展现自己”、“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比较多,而自己定的目标又很高,所以我要不停的鞭策自己少偷懒,每天早起晚睡,虽然辛苦,但也乐在其中”、“大三了,我知道自己还有许多方面的不足,也更加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和应该怎样去做了,我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奋进,肯定自我,相信自我,朝着自己的理想坚定地迈进”、“行百里者半九十,这从高中起就一直是我的座右铭,我始终认为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善始善终,只有坚持到底才会有收获”……一句句鲜活生动而又真切可信的话语,无不饱含着我校青年学子们对知识的孜孜以求、对人生的真切体悟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第二阶段的面对面互动交流进行了近一个小时,提问者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考研,到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如何处好人际关系……报告团成员们则一一做了回答;“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要做好合理的计划,如果因为工作影响学习,那还是以学习为先”、“有时各自学习很忙,同学互相交流的不多,但即使是晚上回寝室时的一句‘兄弟们,我回来啦’也是很好的感情沟通”、“有选择地参加活动和实践,要依据自己的奋斗目标、兴趣爱好和空余时间来确定”……他们对这些问题的坦诚而又精彩的见解获得了学弟学妹们的认可,不时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欢愉的笑声。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长们通过分享亲身经历传授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教训,让大家觉得更亲切,更富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黄晟主持,来自材料学院和人文学院的5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32810